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网站导航收录 > 百科知识百科知识
struggle是什么意思_lifesastruggle是什么意思
表示,名词,惊讶struggle是什么意思_lifesastruggle是什么意思
发布时间:2020-12-06加入收藏来源:互联网点击:
①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.
太阳从东方升起。
② The Chinese people have risen to their feet.
中国人民站起来了。
③ He rises very early. 他起床很早。
Ⅱ. arise “出现、发生”。它虽然可表“升起、起来、起床等意思,但现在一般不用于此义,特别是在口语中。如:
① A new problem has arisen.
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。
② How did the quarrel arise?
争吵是怎样发生的?
12. arms/ weapon
Ⅰ. arms (pl) “武器”着重指用于战争的具体的武器,如枪、炮等。 如:
① The black people there have taken up arms to defend themselves.
那里的黑人已拿起武器自卫。
② The soldiers had plenty of arms and ammunition!
士兵们有充足的武器和弹药。
③ Lay down your arms! 放下(你们的)武器!
Ⅰ. weapon “武器”单、复数形式都用。它意义比arms 广泛,除指用于战争的各种武器之外,还指虽然不是为战争而制造,但可以用作进攻或防守的器具。如:槌、石子等。此外,weapon 还可以用于借喻。如:
① The atom bomb is a weapon of mass slaughter.
原子弹是一种大规模屠杀的武器。
② Look to your weapons. 当心你的武器。
③ A foreign language is a weapon in the struggle of life.
外国语是人生斗争的一种武器。
13. around/ round
Ⅰ. around 与 round 都可以用着前置词和副词。
Ⅱ. around “在……周围”“在周围”“循环地”。表静止的位置。如:
① They sat around the table.
他们围绕桌子坐着。
② I found nobody around.
我发现周围没有一个人。
Ⅲ. round “环绕……周围、循环地”表一种活动的状况。如:
① The earth moves round the sun.
地球绕着太阳转。
② A wheel goes round.
轮子旋转着。
[注]:这两个词现在可以通用,只是around 多用于美国,round多用于英国。
14. arrive/ reach/ get to
Ⅰ. arrive, reach, get to 均有“到达”之意,意义基本相同,但arrive(in)/(at) 与reach, 是正式用语,get to 是通俗用词,常用于口语。
Ⅱ. arrive 是不及物动词,表到达什么地点时,后面应接前置词in或at, 一般说,到达一个大地方常用in, 到达较小的地方常用at, 但这不绝对的。(与地点副词连用时当然不用任何前置词)如:
① He arrived in Beijing yesterday.
② When he arrived at the stop, the bus had left.
Ⅲ. reach 是及物动词,后面直接跟表地点的名词。如:
When does the train reach London?
Ⅳ. get to 只是较口语化。接地点副词时不用to. 如:
① He got to the shop at 5:00 o’clock this afternoon.
② When I got there, the film had been on for 5 minutes.
15. article/ essay/ composition
Ⅰ. article “文章、论文”通常指记叙文或论文。如:
① The article explains how the machine works.
这篇文章说明了这部机器怎样开动的道理。
② There is an article on education in the paper.
报纸上有一篇论教育的文章。
Ⅱ. essay “文章、论文”通常指文学上散文、随笔、杂文等;也指学术论文。如:
① We shall read Lu Xun’s essays .
我们将读鲁迅的杂文。
② Can you write an essay in English?
你能用英文写一篇论文吗?
Ⅲ. composition “写作、作文”。 尤指学习语文者为练习写作而做的作文。如:
① He is learning composition.
他在学习写作。
② The students were required to write a composition in English.
要学生写一篇英语作文。
16. as soon as/ as early as/ as quickly as
Ⅰ. 这三个词都有“尽快、尽早”之意。
Ⅱ. as soon as 侧重于“极短时间内”。还表示“一……就……”之意,引导状语从句。如:
① I’ll return it as soon as I can.
我将尽快地把它还给你。
Ⅲ. as early as 侧重于一天中的早晨或在限定的时间内再早点,以便能达到预期的目的。如:
① You should arrive there as early as you can.
你应尽早到达那里。
Ⅳ. as quickly as 表做某事的速度非常之快或动作非常之敏捷。如:
① Please read the text as quickly as you can.
请把课文尽快读一遍。
17. as soon as/ hardly…when/ no sooner…than
Ⅰ. 三者在意义上基本相同,都有“一……就……”,“刚……就……”,但它们各有其特点。
Ⅱ. as soon as 最为普通,位置灵活,可在主句前,也可在其后。且可用作多种时态。如:
① As soon as I went in , Kate let out a cry of surprise.
我一进去,凯特就惊讶地叫了一声。
② I’ll tell him as soon as he comes back.
Ⅲ. hardly… when…的主句通常 用过去完成时,从句用一般过去时,when有时还可换成before.如:
① He had hardly finished his homework when the light went out.
他刚写完作业灯就灭了。
② Hardly had I come back when they began quarrelling.
我一回来他们就开始吵了起来。(hardly 提前时,句子需要倒装。)
Ⅳ. no sooner…than…句型中, no sooner一般只置于句首,所以主句有倒装形式。如:
No sooner had I known the news than I telephoned my mother. 我刚知道这个消息就打电话告诉了妈妈。
18. as well as/ as well
Ⅰ. as well as “也”“不仅…而且”意同:not only … but also具有连词。
① She is my friend as well as my doctor.
他不仅是我的医生,也是我的朋友。
② Small towns as well as big cities are being industrialized.
小城市与大城市一样都在迅速实现工业化。
Ⅱ. as well “也”具有副词。大致相当于also 或 too . 如:
He can speak Chinese as well.
19. as/ because/ for/ since
Ⅰ. 这三个词都可以用作连词,表“原因、理由” 但有区别:
Ⅱ. as “因为、既然”表示的原因或理由是明显的。语意不如because强。当理由是明显的,或者被认为是已知的时,则以用as 为好。如:
① As he was not well, I decided to go without him.
因为他身体不好,我决定独自去了。
② As it was getting very late, we soon turned back.
因为已很晚了, 我们很快就回来了。
③ As it is raining, you’d better take a taxi.
既然在下雨,你最好乘出租车。
Ⅲ. because “因为”表直接而明确的原因或理由。即必然的困果关系。在这几个词中,它的语意最强。回答以why 引导的特殊疑问句时,只能用because . 注意:because 不可以与so 连用。如:
① He had to stay at home yesterday because he was ill.
昨天他只得呆在家里,因为他病了。
② I did it because they asked me to do it.
我之所以做这件事,是因为他请我做的。
③ ---Why can’t you do it now? --- Because I’m too busy.
Ⅳ. since“既然”比as 较为正式,说明为人所知的原因。语气比because 稍弱。
① Since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, we see lightening before we hear the thunder.
因为光比声音传播得快,所以我们先看到闪电,后听到雷声。
② Since he can’t answer the question, you’d better ask someone.
既然他回答不了这个问题,你最好问别人吧。
③ Since you are busy, I’ll do it for you.既然你忙,我替你做吧。
Ⅴ. for “因为”表原因或理由时,用以说明理由,只是解释的。在这几个词中,它的语意最弱。它少用于口语中,也不用于句首。如: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相关链接 |
||
网友回复(共有 0 条回复)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