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广告联盟怎么赚钱(cpm广告一般多少钱)
广告,用户,视频广告联盟怎么赚钱(cpm广告一般多少钱)
发布时间:2020-12-06加入收藏来源:互联网点击: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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编辑导语:在互联网平台上,广告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网络生活的一部分。无论在哪里,广告总是以各种形式吸引用户的注意力。本文分析了广告在产品中的实现,期待广告能够不断迭代,提供更好的内容和服务与大家分享。
广告已经成为网络生活的一部分。在使用APP的过程中,广告以各种形式吸引用户的注意力,如:开屏广告、激励视频、信息流广告、全屏广告等。广告的变现也成为了产品盈利的方式之一。
毕竟对于产品来说,支撑产品生存的关键一步是实现闭环盈利的商业模式。本文将谈谈广告在产品中的实现。
广告变现的目的是让产品盈利,实现收支平衡,让生意转正,从广告渠道购买更多流量,不断迭代产品,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服务。
一、什么是广告变现?
广告变现是用户在平台上看别人的广告获得的收入。广告主会在广告平台投放广告,开发者会向广告平台请求广告展示给用户。
广告计费类型有CPC(点击计费)、CPM(曝光计费)、CPS(销售计费)、CPT(时间段计费)、CPA(效果计费)等。不同类型有不同的收益方式。
其中CPM是按曝光收费的,按千曝光收费。如果一个广告一千次曝光的价格是10元,CPM=10。它不考虑用户是否点击,只要呈现广告。广告主需要向平台支付广告费。在一定流量下,CPM越好,收入越高。
相关概念解释:
计费=CPM曝光(请求率*填充率*显示率)* CPM/1000广告曝光:广告请求率实际曝光率:流量方实际向广告平台发送广告请求的次数填充率:广告平台会根据流量方的请求返回广告。退回/请求的数量=填充率。理想状态下,流量党请求多少,广告平台回报多少,所以填充率=100%。然而实际情况达不到这个数值。原因可能包括:广告平台没有找到适合这个用户的广告,平台提供的广告不符合流量方的要求。广告平台将广告返回给流量方后,由流量方决定是否展示。因为有可能流量党可以一次请求多个广告,等待合适的时机显示广告的样式很多,其中激励视频是最赚钱的,也是游戏中常见的广告方式。
二、什么是激励视频?
奖励视频是通过应用内奖励吸引用户主动观看的全屏视频广告。15-60秒内观看一个视频的用户将获得奖励,平台也将获得丰厚的现金福利。
示例:
在游戏《欢乐时光》中,复活场景与激励视频相结合。当用户未能成功完成指定数量的步骤时,他或她将在游戏结束前通过观看广告获得复活的机会,并将通过观看广告获得额外的步骤以继续游戏。玩过fun的朋友,大概率会遇到只有一两步就能进入下一关的场景。放弃入口很可惜。
这种“差一步”容易刺激用户的不愿意和上瘾。
眼看胜利指日可待,规定的步数已经用完了,尤其是目前的关卡,已经打了很多遍了,心里已经接近崩溃了。怎么能轻易放弃呢?就像小时候看动画片一样,吃饭的时候父母把电视关了,我的情绪就容易起来,和父母大吵一架我就觉得很难受。我必须知道接下来的剧情发展。游戏也是如此。当你想要更多的时候,你怎么能轻易认输呢?
gn: left;">所以,用户会因为“差一步”继续游戏,直到通关为止。在此处设置广告恰到好处,抓住用户不甘心和上瘾心理。看广告获得奖励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是可接受的程度。因为广告是有奖励的,用户通过看广告能获得复活机会。对于沉迷游戏的用户来说,此时的复活就是刚需,是一根救命草,是能够刺激用户主动去触发广告需求。
其次广告的决定权在于用户,并非强制性的将广告主动展示给用户,它不会影响到玩家游戏的节奏和体验。并且减少了用户对广告的抵触情绪。
开心消消乐在游戏前也设置看广告得道具的场景,但是对于用户来说这是属于可有可无的奖励,不获得道具也能够继续游戏,那为什么要去看呢? 并不属于用户的刚需之一,人只有在自己游戏结束时才会感到懊悔,自己玩法出错了。
通常不会在一开始的时候不会想要去看广告获得道具。 所以在游戏结束前设置复活场景的广告对于用户来说需求是旺盛的,是能够去刺激并且引导用户观看广告。
对广告主而言,他的目的是通过广告获得新用户。广告主之所以选择激励视频方式投放广告,是因为它带有奖励属性,用户并不会排斥这类型的广告,会看完整个视频。而对于其他的广告类型,如开屏广告虽然每次打开APP时都会展示广告,但是用户进入APP的目的并非想要被其他的广告吸引走,尤其是用户不感兴趣的广告,大部分人都会点击“跳过”或等广告那3-5秒展示完,再进入到APP。
相对激烈视频而言,开屏广告的转化率降低。而激励视频不同,用户主动选择并看完整个视频(因为看完视频才能获得对应的奖励),从而增加了广告有效率的播放并增加了APP的下载率。
不同的广告形式,有不同的广告出价,广告效益也是不同。以开屏广告和激励视频为例:
开屏广告在每次启动APP时弹出的广告,广告时效在3-5秒。用户被动接收广告,每次启动APP时,广告内容不一样。用户在开启APP时,目的是快速进入APP页面,大部分都习惯点击右上角的“跳过”,对于用户来说开屏广告带有干扰性,虽然得到曝光,但是广告转化相对较低。
激励视频是用户主动发起并要完整的播放视频才能获得对应的奖励。如果你曾连续性地去看激励视频,会发现广告的重复率相当高,即便中间有出现过其他广告。当同个广告一直出现,便有洗脑的成分,会留下深刻的印象,从而产生好奇去下载。即便现在不去下载,当有对应的需求时,也会通过记忆点下载。
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得知,激励视频的CPM比开屏广告的CPM高。从每天的收入中可以推算出激励视频和开屏广告的单次CPM(eCPM),以2021年5月26日的数据为例:
激励视频=46.15/1000=0.046开屏广告=15.5/1000=0.015三、总结
合适的位置插入广告可以大大提升广告的点击率,这样能使得广告得到更多的曝光,从而提高广告的转化率。在设置广告之前,可以对APP核心场景的位置分析曝光量和用户行为,看看哪个位置投放广告会带来较大的转化。
为了减少用户对激励视频的抵触心理,在点击操作上需要让用户有感知、有兴趣去观看广告。当有一定的广告展示数据后可对广告场景进行分析,广告与哪些场景结合可以带来转化,对于低频的场景可以进行优化或放弃。避免因为广告而让用户对APP的信誉度和广告收入造成影响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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