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网站导航收录 > 百科知识百科知识
(单价是什么意思)-人均单价是什么意思
用户,产品,是指(单价是什么意思)-人均单价是什么意思
发布时间:2020-12-06加入收藏来源:互联网点击:
1)GMV
GMV是商品总成交金额,一般公司称之为总流水。
GMV包含平台所产生的一切交易金额,包含已付款、未付款、取消订单和退货的部分。比如淘宝双十一的总成交额应该就是GMV,包含未付款、退款数据。
作用: 主要用来展示平台交易规模。
2)ARPU
ARPU是人均客单价,代表每个用户付费的平均水平。
这个指标通常在高奢侈品行业比较,毕竟每位用户带来的利润比较高。
作用: 用户衡量用户的人均购买力。
计算公式: ARPU=总收入GMV/支付UV。
比如,5月1日这天,总收入是200万,支付人数是50万人,则人均客单价就是4万。
05.
用户推荐
用户推荐与用户获取息息相关,是指已有用户愿意向其他人推荐产品或服务。用户推荐是一个持续性极强、成本极低的推广方式,能够带来惊人的用户增长。用户推荐大体可分为产品驱动和利益驱动两种。
产品驱动主要取决于产品质量,如果产品质量够好,用户觉得好用便会自发推荐给其他人。
比如,去年的网易云年度总结,通过情感化的方式重温了用户与网易云音乐在一起的一年,更是勾起了用户对过去一年的记忆,打到用户内心深处。
当用户被打动的时候,用户就会自发地、主动地进行传播,那一段时间我感觉朋友圈都被网易云刷屏了。
另一种是利益驱动,直白的讲就是,你帮我转发我给你好处,也是现在比较常见、比较讨厌的方式,例如补贴推荐、朋友邀请、病毒传播等等。
比较成功的案例有拼多多的砍一刀,花小猪起步时期的裂变营销,被称为“打车界的拼多多”,这种病毒式传播虽然引起很多人的反感,但是传播效果极好。
这里主要介绍两大衡量指标“K因子”和“NPS”
1)K因子
K因子,也被称为病毒系数,是指一个发起推荐的用户可以带来几个新用户。
作用: 直接反应裂变活动的效果,K值越高,裂变效果越好。只有当K值大于1时,才能实现爆发式增长。
计算方式: 增长黑客对K因子的描述是:K因子=分享率*转化率。
其中分享率是指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,也就是分享次数/分享人数;转化率是指每个邀请成功的概率,也就是成功转化人数/分享次数。
例如,在一场活动中,100个用户发出500次分享链接,则分享次数500/分享用户100等于5,则分享率就是5,这些链接第一天转化了200个用户,则转化人数200/分享次数500等于0.4,则K值为5*0.4=2,也就是说一个老用户平均可以带来2个新用户。
2)NPS
K因子通常用于C端产品,NPS一般用户B端产品。
NPS,也被称为净推荐值,是一种计量一个客户将会向其他人推荐某个产品可能性的指数。
作用:用于衡量用户长期的幸福感,广泛用于互联网产品来衡量用户忠诚度。
计算方式:NPS通常通过发放问卷的方式,在问卷中询问用户有多大意愿向其他人推荐这款产品,分值通常是1-10份。
其中0-6分被认为是贬损者,7-8分被认为是被动满意,9-10分被认为是推荐者,NPS等于(推荐者数-贬损者数)/总人数*100。
通常认为30分算是合格,50分良好,70分优秀。
作者:栗子 交互设计
本文到此结束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呢。
上一篇:(单机游戏排行榜2012前十名)-十大最佳电脑单机游戏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相关链接 |
||
网友回复(共有 0 条回复) |